最近变化真的很大,刚才接了母亲的电话……现在忍不住找个地方发泄一下……

最近因为政策的原因,我这个行业几乎快没了,我又很难转行,几乎面临失业的状态,父母亲很担心我,其实我也理解,所以总是会打电话问我情况如何,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样跟他们解释,也不想解释太多……也是我词穷,不知如何才能把情况说得不算严重但也不失真……

不想谈我面临失业的话题,更想说的是在这种状况之下,我更加不知道如何处理与父母的关系了……曾经看过一部心理专家对“吴谢宇弑母案”的详尽心理分析,觉得跟自己很像……我肯定没有严重到吴谢宇这种程度,但是我经常疑惑我自己到底爱不爱我的父母,我相信我的母亲是爱我的,只是爱的方式让我无法接受,但是说真心话,我不太相信我的父亲是爱我的,我总会觉得他只是把我当做他老婆的儿子……母亲总是偷偷在我面前说父亲的不是,这真的会令我很痛苦,母亲有没有想过,他在跟我说父亲的不是的时候,我身上流淌的一半的血就来自于这个她看不起的男人,但是我也不能告诉父亲这个事实……同样的,从小到大,父母对我的管教,高要求,同样也让我无所适从……大学时期的叛逆就是最好的印证,虽然我觉得一度有过好的转变,或许只是缘于收入的日渐丰厚,到现在面临失业状态的时候,一切都真相毕露……我觉得我该找个心理医生聊聊……

云天竹